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开展见义勇为基金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0 15:27:19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开展见义勇为基金审计

 

来源:行政事业科

 

新年伊始,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吉炳伟的批示,派出精干力量对我市见义勇为基金进行审计。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及年度长的特点,市审计局坚持“见账、见人、见物,逐笔、逐项审核”的原则,多措并举,力求查深查透,为交接管理及财政注资提供可靠依据,推动见义勇为成为社会的良好风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

一是明确目标,精心组织。该局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编制了审计实施方案,进行内控制度测试,查找薄弱环节,强化风险控制。同时,在审计过程中,跳出“就账审账”的模式,充分运用实地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以保证审计的公信度

二是摸清资金来源,把握资金流向。该局要求,从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封分会成立开始,关注资金筹集、管理、使用的每一个环节,对收到的每一笔财政资金或社会捐款,都要逐项、逐笔登记和核实。同时,对每一笔支出,都要认真查看其流向,看是否存在主管部门挤占挪用的现象,确保资金使用合理合法。

三是创新审计思路,做好绩效评价。见义勇为基金,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与精神文明建设导向息息相关。为此,该局决定在揭示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形成原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上向市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地提出宏观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审计服务功能。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