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鼓楼区审计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0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鼓楼区审计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近年来,鼓楼区审计局秉持“绿色办公、环保节能”理念,以争创节约型机关为契机,加强领导、深化措施,广泛宣传,狠抓落实,扎实高效推进局机关资源节约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公共节能工作的组织、协调、开展等,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各科室分头落实的管理模式;制定《食堂节约用餐制度》、《关于加强节水型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系列制度,强化对全局节能工作的管理。

二是深化措施,推动绿色办公。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节水、节电、节能和节约办公用品等重点领域重点监控,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和无纸化办公,加强对耗电设备的管理,降低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做到“四个节约”,推动机关绿色办公、节能减排,真正把“节约”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

三是扩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集中开会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节能专题讲座、“低碳日”等节能环保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有力提升审计干部的忧患意识、节能意识、责任意识,在全局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节能氛围。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