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0 11:36:44 【字号: | 浏览量: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搞得好不好,关键看群众有没有得实惠,关键看群众是否满意。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明确要求,以群众满意为价值取向,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要有“问题意识”。目前,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仍是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的地方。提升群众的信任度、认可度和满意度,首先要听取群众意见,找出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找准本部门本行业的“短板”。听真话、找问题,需要勇气、魄力和胸怀。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建立健全听取群众意见的机制,下基层、接地气、察民情,不能对群众呼声置若罔闻、对群众意见熟视无睹。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贵在解决实际问题。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是最薄弱的环节、最明显的漏洞,只有立即想办法弥补,才能避免更大的失误。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找准创先争优的着力点,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争取解决一两件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

创先争优要弘扬先进、褒奖优秀,更要督促后进、整改问题。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改进服务态度和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不正之风,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