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在创先争优中展现巾帼风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0 11:33:16 【字号: | 浏览量:

在创先争优中展现巾帼风采

——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广大妇女坚持党群共建,牢牢把握主题,发挥主体作用,为推动创先争优在全社会形成风气起到重要作用,成为创先争优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占我国人口一半的广大女性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长期以来,中国妇女勇立时代潮头,展现巾帼风采,撑起社会发展、国家建设的“半边天”,她们在争取男女平等、展现美丽人生的过程中,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自身的力量,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

妇女事业不断进步,妇女地位日益提高,离不开亿万勤劳善良中国妇女积极投身社会进步,更离不开党对妇女工作的坚强领导。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党建带妇建,组织和带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争优秀,形成人人创先争优的价值取向,是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发展中作用的重要举措。

妇联组织创先进,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在“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平安家庭创建等工作中创先进。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不断提高妇女群众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好地与妇女沟通交流,为妇女排忧解难,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妇联各项工作的开展与党政工作大局结合得更紧,与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需求贴得更近。

广大妇女争优秀,要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努力营造幸福家庭,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人生追求,积极投身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实现“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宏伟目标,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站点地图

下一篇:先进示范 典型引路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