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何平感言之开封篇:金石为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01 13:04:21 【字号: | 浏览量:

何平感言之开封篇

 

金石为开

作者:何 平

 

“开”是什么?文学家说,“开”是开化的大地、解冻的河流;哲学家说,“开”是人类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飞跃的姿态;历史学家说,“开”是一次次从灾难中奋起,几回回在废墟上重生的精神气概。

开封者,开“封”也。欲开“封”必先开放。“开”与“封”,恰似文明的浪花和漩涡,犹如发展的波峰和波谷,好像前进的风帆和暗礁……大潮涌沧海,开放是奋发图强的凌云壮志;睁眼看世界,开放乃加快发展的不二选择。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开放,来自兼收并蓄的自信心;开放,源于创新求实的进取心。开放者的骨子里是勇,脉络里是智,血液里是火,气质里是刚。开放就是让河南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河南。

大开放,大视野。看自身,要有先见之明,多做横向比,少做纵向比,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看世界,要有全球眼光,向开放要资源,靠开放拓市场,做好开放带动大文章。

大开放,大胸怀。 胸襟要开阔,弃旧观念、树新理念;开放讲诚意,踏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就是突出一个“诚”字。

大开放,大智慧。主动开放,全面开放,要对外开放,也要对内开放,经济要开放,社会文化领域也要开放,才能开风气之先;大胆开放,创新开放,超前思维,宽容失败,开放中的问题在开放中解决,方可后发先至。

大开放,大发展。开放的空间决定着发展的空间,开放的水平决定着发展的水平,开放的程度决定着发展的力度、速度和程度。

改革开放是中原崛起的不竭动力。只有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认识的大提升,才会有改革的大举措,开放的大动作,发展的大变化。这既是“开言”谈“开”的初衷,也是“开”的深刻内涵所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