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兰考县审计局“三强化”推进内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1 17:41:41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兰考县审计局

为更好的发挥内部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今年以来,兰考县审计局强化三项措施,推进内审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宣传。宣传政策法规,走访设有内审机构的行政部门、镇乡(街道),细致解读宣讲内部审计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分享内审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

二是强化监督。在全面了解全县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成立内审机构的单位进行抽查督导,审查其项目计划制定及执行、审计项目质量、结果运用的情况以及各项内审文书的规范性、完整性。

三是强化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内部审计独立性不强、力量不足、审计质量不高等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审计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加强对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促进单位内部审计提升质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