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审园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审计局三举措强化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3 17:55:52 【字号: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内部审计工作稳步发展,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审计局持续加强对区级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着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

一是“请进来”强化实战实操。根据审计项目类型与内容,综合考虑内审人员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科学安排内审人员加入审计组,在审计项目中从审前调查、审计方法、审计重点、报告撰写等方面实时指导内审人员,通过“以审代训、审训结合”模式,提升内审人员实务能力。

二是“走出去”开展内审培训。联合区民宗委开展内审知识系统培训。根据民宗系统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制作内审知识培训课件,向民宗委及宗教场所工作人员系统讲解内审工作流程及内审整改相关内容,通过具体案例来讲解如何规范审计取证、如何书写审计报告、如何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完成整改,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内审工作质量。

三是“强转化”运用内审成果。结合审计项目开展,要求被审计单位填写《单位及内部审计机构基本情况表》《单位及内部审计业务情况表》,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内审机构的相关情况。查阅内部审计工作相关资料,针对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查看是否整改到位,合理确定审计重点,增强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监督合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