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顺河区回族区审计局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8 10:51:36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顺河回族区审计局

近期,顺河回族区审计局持续加大对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落实和资金绩效情况审计,着力促进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快速行动,确定重点。组织审计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法规政策,认真研究学习审计方案。第一时间召集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审计推进会,进一步掌握区农村道路、农村供水、农村厕所改造等七项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区实际情况重点对审计农村危房改造补贴资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开展审计。

二是明确主线,细化分工。沿着“政策—资金—项目”这条主线细化审计工作内容,根据审计内容及审计组人员具体情况合理分工,同时在仔细研究审计方案的基础上制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等相关表格,全面摸清相关情况,为下步开展审计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加强监督,统筹推进。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列入重点工作,把整体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分工。将本次专项审计项目相关内容与正在进行的经济责任项目相结合,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对厕所改造项目情况、厕所建后管控和使用效果情况,厕所管理维护情况、环境保护情况的审计结果开展更加深入的审计,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