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龙亭区审计局召开业务质量提升会 通过“四个加强”进一步提高审计质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2:49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龙亭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六大行动”实施方案中质效提审行动要求,组织召开业务质量提升会,通过“四个加强”进一步强化全过程审计质量管理,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推动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职责、新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管控好审计工作质量,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负责同志全力抓的格局,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审计工作质量效率提升。二是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审计组组长负责制,坚持以事实为基础、以证据为支撑、以法律为准绳,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职权和程序进行审计监督,从源头上夯实审计质量控制基础。三是加强依法审理,明确审计质量控制工作要点,优化审理流程,持续推进依法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严格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法规关和事实证据关,加强审计流程规范性和问题定性准确度,充分发挥审理效能。四是加强学习研究,利用好“龙亭审计青年讲坛”,发掘青年人才“活水源”,通过“传帮带”和“思悟行”进一步学先进、比先进、超先进,增强审计干部精品意识,主动抬高审计质量标杆,加强对审计项目的精雕细琢和锻造打磨,做到聚焦重点有精度,实施审计有强度,查出问题有深度。

图片2.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