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市审计局采取措施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3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推动审计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深入开展,更好的发挥审监督服务作用,开封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树立了审计机关依法审计、立审为公、文明执法的良好审计形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依法审计提供有力保障。健全完善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依法行政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指导全市审计依法行政工作。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领导带头,分工明确,示范带动,正确引领,从而形成认识到位、领导重视、职责明确、保障有力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为依法审计提供坚实基础。认真执行常态化的学习培训制度,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年初制定详细的培训学习计划,强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职业道德的学习与培训,提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思想,夯实审计人员依法行政的根基。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为依法审计提供刚性保证。重视制度对依法审计执法行为的约束作用,积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从下达审计通知、实施现场审计、征求意见、审计审理、出具审计文书、督促整改落实等方面着手,细化和规范审计流程,并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四是加强监督力度,为依法审计提供内外约束。实行政务公开,通过审计局门户网站,对审计部门职责、审计执法程序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等进行公开,保证广大群众、被审计单位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坚持审前廉政公示、审中跟踪、审后回访等制度,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形式,控制审计风险,促进审计工作依法进行。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