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审计局坚持不懈抓法制建设有力推进依法行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31 17:10:53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坚持不懈抓法制建设有力推进依法行政

 

来源:市政府法制办网站

 

开封市审计局从维护法律尊严和推进依法行政,紧紧围绕经济工作中心,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为中心,加强审计法制建设,创新基础管理工作,抓好审计法和各项审计准则的落实,增强了审计人员法制观念,确保了审计工作质量,有力推进依法行政。

为搞好审计法制建设,该局从技术创新的角度,开拓法制工作思路和方法。一是建立了地方法规、规章、文件数据信息平台。按照提高效率、全面细致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上级审计机关的成果,而将主要精力放在地方法规、规章、文件的归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以审计项目为单元生成被审计单位数据库,审计人员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查询被审计单位情况和审计文档。

三是先后制定了《岗位目标考核办法》、《审计机关审计执法责任制》、《过错责任追究制》、《审计项目质量考核制度》、《审计结果跟踪落实制度》、《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开封市审计局行政复议接待制度》。从制度上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审计人员的执法责任,并分别从审计程序、审计范围、审计取证、审计执法等方面强化责任落实,实行严格质量考核。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