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7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促进精神文明创建与审计业务工作良性互动,开封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常态化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机制健全,上下同心。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全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文明办),负责局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各科室指定一名文明专干,负责做好本科室精神文明创建。形成了上下贯通的组织机制,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部署有人抓、组织协调有人管、末端落实有人干。

二是精心谋划,保障创建。定期召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时总结工作推进情况。先后制定《开封市审计局2023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开封市审计局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开封市审计局关于2023年度文明单位特色活动创建计划》《开封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工作措施的意见》等,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工作要求进行全面部署,确保有序开展。

三是强化措施,科学管理。坚持创建工作重在日常,重在平时,打造“文明365 出彩审计人”每月一主题创建品牌,制定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计划表和年度文明单位任务分工表,把文明创建工作任务细化到每月每周每人。完善目标管理工作机制,制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从任务量、活动质量、完成效率、主动性等方面进行定性和定量考评,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管理和监督,营造精神文明建设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