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深化“三类监督”贯通协同 助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2 18:12:55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经责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三类监督”贯通协同要求,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效,开封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三类监督”协作联动,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助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协作机制。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等积极沟通,研究制定《开封市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若干措施》《开封市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办法》等制度,对推动“三类监督”有机贯通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具体措施和纪律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形成信息互通、工作联动、成果共享等协同机制,为“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筑牢制度基础。

注重审前互通,实现同题共答。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事项、重点人员,充分结合纪检监察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巡察工作重点等,讨论监督事项,认真研究谋划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立项工作,做到“纪审巡”监督统筹融合,相互衔接,协同实施。如,人防专项整治工作与人防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同步实施、“一老一小一青壮”专项整治工作与市儿童医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同步实施等。

强化信息互通,实现成果共享。探索建立信息共享、结果共用、问题整改问责共同落实的互通机制。审计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巡察办了解被审计对象在信访举报、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将被审计对象近年巡察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纳入审计监督的重点内容。纪检监察机关、巡察办将审计发现的重要事项和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安排力量开展监督检查,‘审’借‘巡’威,倒逼问责,促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断增强监督效能。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