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文信息

开封市审计局“点线面”结合 “穿透式”审计助力畜牧牛奶业转型升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2 16:08:36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农业农村科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在对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预算执行审计中,围绕乡村产业发展,“点线面”结合实施“穿透式”审计,推动畜牧牛奶业转型升级。

研究政策面。梳理近年来中央、省、市出台的乡村产业发展政策中关于奶业新型经营、转型升级等各项法规制度文件,系统把握相关政策要求,分析政策落地过程中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确定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有的放矢实施审计。

摸清资金线。跟踪预算逐级分解、资金下达拨付、末端管理使用情况,关注财政资金拨付、管理、使用的真实性和效益性,审查是否存在政策性资金被截留、挪用、挤占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现场核疑点。关注奶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牛羊新型经营主体生产设施条件改善等项目落实,审计人员实地核查登记养殖场购买的打草机、饲料搅拌机、冷藏罐等设施,逐一核实前期审计发现的问题疑点,确保专项资金规范使用。

截图20240312160751.jp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