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全国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0 12:29:41 【字号: | 浏览量:

全国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武汉416日消息 中央文明办16日在武汉市举办全国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推动“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

近年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组织推动下,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志愿服务,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全国城乡越来越广泛地开展起来,成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的生长点,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中央文明办在整合各方面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在全国部署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后,河北唐山、安徽淮北、河南洛阳、广东广州、四川绵阳等全国文明城市(区)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区)将相继举办启动仪式,推动开展“三关爱”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央文明办相关同志提出,要突出人文关怀,以学习雷锋、奉献爱心为主题,广泛开展敬老、爱幼、助残、帮农民工志愿服务,积极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要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积极开展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公共场所文明引导、文明交通、文化建设、全民健身、网络文明传播和社区志愿服务,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要着眼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大力开展普及环保知识、保护山川河流、植树造林志愿服务,不断提高人们的环境道德修养,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水平。

中央文明办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全社会大力兴起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热潮。要健全完善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要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设计项目、开展活动,将其作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抓手。要在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中把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出来,贯穿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搭建信息平台,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活动项目的有效对接。要依托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积极开展基金募集工作,为活动提供经费支持,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大发展。

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三关爱”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轮椅志愿者董明、吴天祥志愿服务小组等全国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