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把活动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9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把活动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重要讲话之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就是要以活动开展促工作,以作风转变促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进步,让群众直观感受党的优良作风,更深刻体会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对河南来说,发展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和基础,让中原更出彩,必须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四个河南”、“两项建设”结合起来,是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条成功经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基本结束,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改革发展也永无止境,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处理好活动开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

当前,我省经济发展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研究如何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把各项工作做好,保持河南良好的发展态势。要聚神聚力聚焦,用作风转变带来的良好精神风貌、提振发展精气神,着力打好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四张牌”,大力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促进科学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保持河南工作和发展的良好态势。

进入第四季度,要重点研究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今年各项任务指标进行盘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薄弱环节,力争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有一个好的结果。二是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明年既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的规划之年。要明确重大方针政策、改革重点任务,编制好“十三五”规划,为河南的长远发展打下基础。三是各级各部门要适应新常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适应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政治生活新常态,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我们所做的一切,归根结底都是为人民服务。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成果,就能凝聚推动河南发展、实现崛起振兴富民强省的强大正能量,更好地造福河南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