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禹王台区审计局 注重引才育才,着力打造高素质 审计干部队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8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禹王台审计局


近年来,禹王台区审计局在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上下功夫、做文章,着力打造经济监督领域的“特种兵”。

一是引进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先后通过选调优秀毕业生、人才引进、公务员招录等渠道,引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双一流院校硕士研究生6名,其中2名拥有中级会计师职称。截至目前,禹王台区审计局所有干部职工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培育专业化、复合型人才。一方面提升专业能力。制定干部培养方案,要求新入职青年审计干部具备1年熟悉审计业务、2年承担审计任务、3年担任项目主审、5年负责大型审计项目的能力。通过向上级学方法、向先进学业务、向老同志学经验等方式,提升青年审计干部的业务本领。另一方面促进全面发展。选派青年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巡视巡察、政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磨炼青年审计干部的意志品质。鼓励青年干部参加演讲比赛、技能竞赛等活动,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90后审计干部赵李想荣获“开封市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主题征文一等奖;90后审计干部刘崇先后在开封市“金审杯”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会计科目第一名、审计科目第二名。

三是用好小能手、熟练工。根据能岗匹配原则,以岗择人,激励“行家里手”施展才干。明确党建、综合管理、公文写作、审计业务等岗位特点和职责要求,安排不同专长的审计干部负责相关工作。为负责审计业务的年轻干部“贴上”财政财务、自然资源、投资金融等不同“标签”,根据审计项目特点选派审计组成员。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