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杞县审计局打好细化审前创新组合拳 工作审“新”更省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4 15:09:15 【字号: | 浏览量:

审前工作是保障审计质量的前提。今年来,杞县审计局打好细化审前创新组合拳,努力做好审前工作,促进审“新”更省心。

一是学习培训筑牢能力关。开展审前业务培训会,学习被审计单位行业定位,做到全面了解被审计单位特点,广泛收集涉及该单位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查出问题定性准确,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二是统筹优化下好一盘棋。建立项目清单库,罗列调查清单,制定调查提纲,做到项目全流程动态管理,精准到点。规范项目审计流程及审计文书模板,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审之有法。

三是风险预判定好聚焦点。利用大数据等技术,采集、梳理、分析被审计单位财务及业务数据,研究被审计单位工作特点,建立业务清单,做到心里有底。结合以往年度被审计单位巡视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对被审计单位风险隐患等进行研究,建立问题清单,快速确定审计重点,使审计精准化。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