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顺河回族区审计局:开展研究型审计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8 11:39:20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顺河区审计局根据审计工作安排,立足监督职能,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三方面,扎实开展换道领跑战略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

一是精心谋划,重点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换道领跑战略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省厅下发工作方案和相关政策文件,集体研究确定审计调查对象和范围、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本次审计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注重审前调查和研究。审计人员通过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梳理细化被审计单位涉及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对接,了解我区落实“换道领跑”战略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有关单位发送审计任务清单、被审单位需提供的资料清单,广泛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审计主责主业,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职责,服务好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局;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促进部门履职尽责,助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以严肃认真的审计监督全力促进换道领跑战略落实落地。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