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论坛

开封市审计局:以审促建 助力红会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4 08:59:37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农业科

在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审计中,开封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揭示红十字会在基层组织管理、核心职责履行、经济风险防范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建章立制,助力红十字会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完善组织管理,推进组织机构建设规范化。揭示县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未理顺、机构人员配备不完善、治理结构不健全、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等情况,强化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审计意见建议11条,督促县区红十字会完善《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管理办法》《红十字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管理措施》等制度,有力提升了基层组织建设质量。

二是关注职责履行,推进款物管理使用规范化。针对个别县区红十字会改变资金用途、物资管理发放不规范等现象,要求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执行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公布资金募集、物资采购、分配使用等捐赠信息,同时督促建立完善绩效考评和问责机制,促进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规范化。

三是聚焦风险防范,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对于一些基层单位存在的会费收缴未专户管理、资产资金管理核算不规范、超范围列支费用、出差审批制度执行不严格等内部管理薄弱环节,督促各县区红十字会全面评估现有制度和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完善《红十字会财务管理制度》《红十字会差旅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推动建章立制6项,进一步规范开支行为和审批程序,实现资产、资金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