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尉氏县审计局打造服务型机关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31 10:03:42 【字号: | 浏览量:

尉氏县审计局打造服务型机关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尉氏县审计局

 

尉氏县审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文明办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一方面紧紧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加强了对重点部门、重要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促进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另一方面按照“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建立党组牵头、股室联动、全面动员,人人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有效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提升审计队伍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形象,成效显著。

一、以强化机构设置为抓手,全力推进有序型机关建设

一是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机构。做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把文明建设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建立健全机关管理制度。为了加强机关管理,推进审计工作的制度化,局机关建立和完善了志愿者服务、机关内部管理和审计业务工作三方面内容的制度共26项,印制成册,做到审计人员人手一册。三是设立文明创建资料收集专班。为积极开展文明创建验收资料归集工作,该局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收集小组,专门负责文明创建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报,截至目前,在开封文明创建动态管理系统中,已按要求分别上传了月度和年度创建资料。

二、以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群众型机关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丰富载体。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和印发了《尉氏县审计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二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增进党内交流。由局党组成员带头,其他党员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交心谈心,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大家共提出了相互批评意见60条,平均每人11条,真正起到“扫灰尘”、“照镜子”、“洗洗脸”的作用。三是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局领导班子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主题,立足于解决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切实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在开展的“精准扶贫”审计工作中,3人入村担任“第一书记”,积极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为当地群众致富创业出谋划策。

三、以高效能的审计模式为抓手,全力推进务实型机关建设

一是多形式多平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搭建审计道德讲堂,邀请党校教师到审计局道德讲堂开讲,为审计职工提升道德素养注入精神食粮;成立尉氏县审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相继开展了义务清扫、交通劝阻以及到县福利院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审计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会帮扶活动的积极性。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