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依法行政

市审计局“三项措施”促质量提升再上新台阶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31 10:08:38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三项措施”促质量提升再上新台阶

 

来源:法制科

 

今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坚持全面贯彻全省审计工作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提出贯彻落实省厅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新要求,必须坚持聚焦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补齐短板,坚持分步实施,围绕“十三五”时期开封市审计工作“三个确保”目标任务,盯紧党建工作“三个目标”(党组书记要争当同级机关工委表彰的“一岗双责”优秀党组书记;党支部要争当同级机关工委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争当同级党委表彰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精心组织实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夯实党建之基;研究探索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双考核、双激励”的具体办法,坚持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同步考核,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

二是强化问责问效,全面实行“五书告诫”制度,盯住业务工作“三个目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审计计划,强化精品意识,强化质量控制;

三是强力推进“一审双报告”制度,创新实行审计项目“一书一报告” 制度,切实发挥《审计预警提示书》、《审计建议辅导书》、《审计示范引导书》、《审计约谈规劝书》作用,指导审计对象加强会计核算、完善内控制度、防范管理风险、推动审计整改,积极探索审计行政指导软监督与法定职责硬监督有机结合新机制。已向有关单位出具《审计预警提示书》10份、《审计建议辅导书》2份,推动了审计机关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