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18年第2号(总第68号)通许县2017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9 17:41:18 【字号: | 浏览量:

通许县2017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2号(总第68号)

2018119公告)

 

来源:投资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审计署、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开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1712月至2018 2月,对通许县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含公共租赁住房、农村危房改造,以下统称安居工程)的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等情况,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安居工程实施保障情况

2017年,通许县通过发放租赁补贴、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等方式,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1389户。通过农村危房改造保障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贫困家庭362户。

(二)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7年,省政府下达通许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62户。经审计核查,实际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62户。

(三)安居工程资金筹集使用情况

2017年,通许县本级财政共筹集和安排城镇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资金1491.7万元,其中:上级补助收入557.48万元,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06.08万元,土地出让收入安排790.75万元,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安排25.14万元,通过廉租房租金收入及退回的以前年度的廉租补贴等其他财政渠道筹集12.25万元;当年支出4425.25万元,其中:农村危房改造支出2592.89万元,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支出1263.7万元、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支出20.25万元,偿还贷款本金及廉租房水电工程质保金等其他支出548.41万元,年末累计结存11889.64万元。

截至2017年底,通许县城镇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项目银行贷款和社会融资余额602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资金分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通许县财政局经建股账面反映,2014年度省级危房改造资金结余17.16万元,2014年度危房改造项目已完工,截止2017年年底,结余资金已闲置两年以上。

2.截止20171231,未及时发放 2017年度第4季度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47万元。

(二)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

通许县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部分档案管理不规范,主要是档案内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竣工验收表内,工作组签名栏及县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见栏内未按规定签名及加盖公章。河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农户建(修)房申请表内县(市、区)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审批意见未按规定签名及加盖公章。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通许县人民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部分问题已在审计期间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向社会公告。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