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15年第8号(总第23号)开封市东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1 16:22:47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东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

一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15年第8号(总第23号)

20151218公告)

来源:投资科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开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开封市城市管理局负责承建的开封市东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项目批复情况

20101110,开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东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汴发改投资〔2010633),批复了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对东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项目进行建设。

(二)工程项目投资基本情况

根据20101110,开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东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汴发改投资〔2010633),项目总投资3335万元。其中:污水管网改造工程1706万元;道路、绿化、地下管网修复等工程1326万元;其他费用303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以奖代补污水管网配套建设资金1308万元,其余部分由开封市政府筹措。

(三)工程项目审计结果

此次审计,对该项目工程结算审核由开封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委托开封金建工程造价事务所有限公司实施,送审金额43981963.01元,审减金额9043153.41元,最终审定建筑安装工程项目总投资为34938809.60元。上述审减事项已经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认定,开封金建工程造价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工程结算审计结果负法律责任。

待摊投资审定金额2963180.38元。其中:监理费665645.70元,勘测设计费1288214.28元,标的编制费51200元,管理费及其他958120.40元。

最终审定项目总投资金额37901989.98元。

二、审计发现的问题

(一)设计未招投标

开封市东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项目中滨河路2标污水工程设计未进行招投标。设计单位为开封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涉及金额378990元。

三、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开封市东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项目,能够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实施建设单位同各参建单位包括施工、监理、设计依法签订合同。

对工程款的拨付,按照施工承包合同,由施工单位填写拨款申请表,监理工程师按工程质量要求、工程进度情况签署意见报项目法人批准后,拨付施工用款单位。编制的竣工决算报告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项目的实际情况。但是经过审计发现,在财务管理方面未单独建账;未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的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