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业务

2015年第4号(总第19号)开封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5 16:12:35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2015年第4号(总第19号) 

20151214公告)

 

来源:经责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开封市审计局对开封市国土资源局(以下简称市国土局)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5410620,开封市审计局组成审计组,对市国土局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市国土局对其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做出了书面承诺。

二、审计结果

审计发现,市国土局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出售土地款应缴未缴财政

截止审计日,市国土局在“其他应付款”科目挂账以前年度出售土地款1249900元,应缴未缴财政。其中:开封市御祥置业有限公司1998826交购地款989900元、河南航天家电股份有限公司200985交土地转让款260000元(河南航天家电股份有限公司替开封市御祥置业有限公司交购地款)。

(二)往来款未及时清理

截止20141231,市国土局在“其他应收款”科目挂账1352358.88元,账龄均在三年以上。

三、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市国土局提供的2014年度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账务处理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有关财经法规的规定;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执行基本有效;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但也存在一些违规问题,今后工作中应加以纠正和改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