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尉氏县审计局三措施贯彻“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 工作纪律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10 11:36:17 【字号: | 浏览量:

尉氏县审计局三措施贯彻“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 工作纪律

 

来源:尉氏县审计局

 

近日,尉氏县审计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审计署关于<印发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局长刘向军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局长刘向军逐条领学了通知原文,并对深入贯彻通知精神作出三项部署和措施。一是认识再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纪律红线。二是学习再深入,党组带头,股室、党小组要迅速掀起学习“四严禁”“八不准”热潮,全体干部不仅要熟记原文,更要用行动践行。三是执行上更加自觉,按照“四严禁、八不准”要求规范自身行为,使模范遵纪守规形成良好机关文化。

一、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法纪意识。将学习贯彻新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同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有机结合,将其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局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执行,用自身实际行动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将新审计工作要求、工作纪律和释义,添加到市局门户网站,并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在线学习,切实做到了如指掌、熟记于心。

二、大力开展自查自纠,增强执行实效。制作了“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审计铁军”宣传栏,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以学习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为契机,对照纪律条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查找有无接受由被审计单位和个人报销或补贴各类应当由本人负担的费用;有无接受被审计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或未经批准通过授课等方式获取报酬;有无参加被审计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娱乐、旅游等活动;有无利用审计信息谋取利益;有无利用审计职权干预被审计单位合法工作;有无向被审计单位推销商品或介绍业务;有无接受被审计单位和个人的请托干预审计工作;有无向被审计单位和个人提出任何与审计工作无关的要求等。针对不足制定自纠措施,切实抓好整改。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把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与“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纳入“两个责任”检查落实考核范围,加大奖惩力度。加大对一线审计组的廉政巡查与回访,审计组进点前,采取廉政谈话的形式,把执行审计新工作纪律要求,向审计人员讲清楚,明示纪律“红线”;审计期间,主要领导带队对审计组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开展廉政巡查、明察暗访;审计结束后,及时对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回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使新审计工作纪律要求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