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深入贯彻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办职能作用 ——中共开封市委审计办召开县(区)党委审计办主任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09 18:11:46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办公室

8月9日上午,中共开封市委审计办召开县(区)党委审计办主任会议,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区)党委审计办主任和秘书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意见》,听取了各县(区)党委审计办作用发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县(区)党委审计办做到了从政治上、组织上、制度上支持配合上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领导指导,初步构建了上下贯通、运转协调、统一高效的工作体系,能够立足职能定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认真履行党委审计办职责,但与党中央、省、市党委审计委员会的要求相比,在党委审计办职能发挥、审计整改质效提升、经责审计联席会议制度运行规范高效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委审计办职能作用。积极推动县(区)党委审计办秘书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研究梳理本级审计委员会应当向上级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的事项和内容,增强审计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二要坚持较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整改跟踪督促常态化、机制化,实行问题清单化、整改动态化管理,从严从实推进审计整改落地见效。三要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完成。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定期会商机制,完善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建设,高效规范促进各项审计工作全面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持续增强审计的政治权威、制度权威和工作权威;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特别忠于党、特别作风强、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工作主线”“廉洁防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