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优秀审计项目培育推进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4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法规科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推动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和培育,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优秀审计项目培育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侯凯审计长调研指导河南审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完成进度,并传达了省厅2023年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变化,对开展优秀审计项目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审计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和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理念,树牢责任意识,紧扣工作重点,按照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实施审计,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严格对照省厅考核方案和优秀审计项目标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展审计监督。

李红权强调,优秀审计项目是审计机关工作能力和成效的重要体现,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在思想上更重视、培育上更精准。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动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大金融、房地产、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整体推进审计工作。二是细研评选标准,把牢创优方向。根据程序合法、文书规范、证据充分、法律适用等优秀审计项目必备要素,研究评分依据和细则,在项目实施、成果提炼、文书案卷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推进优秀审计项目培育工作。三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项目质量。审前详细调查,做细实施方案,优化人员配备;审中创新审计方法,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和复核审理,把好审计取证、问题定性等关键环节;审后抓实审计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做到查处问题精准、审计成果突出、落实整改有力。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