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召开 2023年第三季度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8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计划督察科

为加快审计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年度审计项目任务,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审计项目推进会,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上半年市本级及各县区项目计划进展情况及审计成果利用情况进行了通报,推动市本级和各县区年度项目计划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进行推进,对个别完成率低的县区进行了通报批评。

会议强调,全局要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年度综合考核目标,深刻认识到抓落实的根本在于执行力,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按照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组织实施审计,抓好落实,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考核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审计监督水平。审计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民生、金融、生态环境、能源资源等重点领域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做到审出问题、查出线索、干出成绩,履行好经济监督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要确保审计质量,培育打造优秀项目。坚持审计质量这个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坚持“七级复核审理”,做实研究型审计工作,立足审前、审中、审后全流程管控,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全力打造审计精品。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文明廉洁从审。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将“一谈话”“两公开”“三检查”“四回访”“五书告诫”制度贯穿审计全过程,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