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鼓楼区审计局三举措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9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鼓楼区审计局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今年,鼓楼区审计局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与“能力作风建设年”融合贯通,三举措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推动以案促改入脑入心。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党组会、全体会等形式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纳入会议议程,让审计干部将廉政铭记于心,筑牢廉政思想防线;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教育审计干部切勿踏踩“雷区”,严守底线。目前,鼓楼区审计局共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2场次,警示教育大会5场次,撰写剖析材料14篇。

二是精选案例,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镜鉴,结合工作实际,选用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对审计干部进行政治上的“大体检”、思想上的“大扫除”和问题上的“大检修”。在重大节日前夕,选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做到节前警示“防疫”;在审计进点前,选用以纪检监察机关和上级部门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提醒审计干部把廉洁从审、遵纪守法作为基本底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三是特色引领,推动以案促改纵深发展。以“清廉鼓楼”文化建设为契机,开展清廉审计机关活动,召开深化“以案促改”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开封市鼓楼区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分门别类制定措施,认真排查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