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禹王台区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5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禹王台区审计局

11月29日下午,禹王台区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李玉旭同志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市委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禹王台区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对《联席会议制度》、《议事规则》和《工作细则》进行了集中学习,听取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审计委员会领导下,审计机关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同频共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经济责任审计重大事项、审计专报被区主要领导批示10余次,审计机关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在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专门制度安排,审计机关要坚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保障组织领导到位、作风转变到位、审计覆盖到位、审计质量提升到位,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增强工作权威性和威慑力,当好守护国家利益、群众利益的“前哨”。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联席会议成为凝聚监督合力的重要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与联席会议的协调配合机制,强化沟通协调,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