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在市财政局组织召开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进点会。会上,宣读了审计通知书,明确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述职报告和表态发言,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对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从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来看,审计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从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来看,经济责任审计反映的是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的执行效果;从审计结果运用来看,经济责任审计对于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严明纪律,依法依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组要在依法审计,突出重点的基础上,坚持全面客观、权责一致原则,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全面准确、实事求是地做好审计评价和责任界定。要认真履行审计整改跟踪监督责任,确保所有问题真整改、真到位,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当好新时代的“卫士”和“谋士”。切实做到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展现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是协作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审计任务。市财政局在审计实施期间要积极配合,及时提供资料,并做好对审计组的日常监督,审计结束后要认真研究整改,及时报告整改结果。审计组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审计工作任务。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