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20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的规定,现将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审计工作与信息宣传紧密结合,为开封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主动公开情况

信息公开宣传方面,成立了宣传信息报送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主要领导亲自出思路、定目标,分管领导具体抓,定期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无相关规章与规范性文件对外公开情况;无行政许可与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无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事项;无行政事业性收费;无政府集中采购。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共收到自然人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3件,其中予以公开1件,部分公开1件,不予公开(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1件。无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建立定期信息会议协商和奖惩通报机制,每周召开一次信息宣传小组碰头会,每天分析研讨信息报送情况,紧盯中心、重点工作,聚焦审计项目,及时报送工作亮点、特色做法,补齐工作短板,同时,每季度对各科室、各县区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对表现较好的予以表扬,不断提升信息稿件的时效性、准确性,提高信息宣传稿件采用率。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建立安全监测预警机制,明确网站安全责任人,2021年度共进行4次安全监测评估;培养宣传干部,组织信息专员学习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审计报刊中报道的优秀经验、先进做法等文章,加强县区指导,注重打造精品信息,不断提升信息质量。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成立排查重大报道差错领导小组,切实履行主管主办责任。市局领导定期调研政务信息工作情况,常态化检查督促落实。成立政务公开信息宣传小组,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加强网络内容审核,不断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4.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于信息质量应提升要求,各县区今年以来信息报送量有所增加,内容逐渐丰富,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二是审计信息宣传效率应进一步提高,由于审计工作专业性强,人员少,在审计信息整合与发布环节如何更好地沟通落实有待探求。

2022年,市审计局将持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明确信息导向,关注审计监督的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内容,层次鲜明、角度新颖地体现审计工作的新面貌、新情况、新思路及新成绩,更好彰显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工作宣传面。二是提升宣传效率,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实现信息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从而鼓励全体审计人员报送信息,做到人人动脑、动手、动笔,形成强有力的信息宣传氛围,提高信息宣传员的整体素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