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疫”路前行 兰考审计在行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4 09:47:07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兰考县突发疫情,兰考县审计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号召,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审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做防疫岗位的“坚守者”。26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在风险最前沿,奔赴兰考县疫情形势最严峻的谷营镇集中关爱中心、许河乡董中村,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药品配送、环境消杀、核酸检测数据比对等工作,每天自早七点坚守到晚十点。10名驻村工作队员分赴三义寨乡付楼村、贾堂村等7个帮扶村,24小时吃住在村,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

做防控政策的“宣传者”。为落实县委县政府静态管理要求,防止疫情扩散,局党员干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村两委加大对分包社区、村镇区域内巡查力度,运用大广播、小喇叭、流动宣传车、走村入户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提高全民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劝导疏散聚集人群、制止劝返未戴口罩的外出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细、不打折扣。

做生活物资的“保障者”。为充分保障隔离、封控区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利用社区工作群、村务工作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组建物资配送队,每日协调物资、配送上门,做实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