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重申保密纪律提高保密意识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9 13:44:39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重申保密纪律提高保密意识

办公室

 

近日,开封市审计局积极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管理,重温保密纪律,提高每个审计人员的安全保密意识和全局安全保密防范水平。

一是认真学习《审计法》第十四条规定“审计人员对其在执行职务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负有保密的义务。”和《国家审计准则》第十五条规定:“对于执行审计业务取得的资料、形成的审计记录和掌握的相关情况,未经批准不得对外提供和披露,不得用于与审计工作无关的目的。”

二是对所涉及的保密内容进行梳理,第一、对于审计工作涉及的国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等重大政策,审计人员必须恪守保密准则,不得对外散布;第二、审计中知晓的被审计单位的秘密应当确保合理使用和披露,不得在不适当的范围和场合泄露;第三、审计人员在项目审计过程中,应当对审计作业程序中涉及特殊查证内容及事项等审计工作秘密保密。

三是审计人员应当根据对审计事项的总体进行把握,灵活运用,确定审计工作的保密程度和保密范围,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交流配合、及时交换意见和看法,处理好沟通和保密的关系,以确保审计工作正常开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