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抓保密安全注重强化“五种意识”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1 16:37:37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抓保密安全注重强化“五种意识”

来源:办公室

 

保密安全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不是全局但影响全局。当今世界,高技术迅猛发展,社会各个领域在发生巨大变化的同时,保守国家秘密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今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在抓好保密安全方面,注重强化了“五种意识”。

一是强化重要性和紧迫感意识。由于窃密手段日趋先进,保密安全形势非常严峻。该局上下能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思想高度重视,特别是通过观看录像和保密知识的学习,及时改正认识上的一些误区,始终绷紧了保密这个弦。同时搞好了经常性的思想教育,提高了防范能力,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强化学习型和技能性意识。由于办公自动化的普及,该局能正确处理高技术条件下“保”和“放”的关系,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注重提高了保密业务技能。俗话说“熟能生巧”,只有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使用好、利用好手中的高科技,才能收放自如,放的开、保的住。

三是强化定位性和建设性意识。该局对保密场所进行了严格定位,落实专人负责,同时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条件,特别是保密高科技技术和设备,能做到舍得投入,与时俱进。

四是强化组织性和纪律性意识。建立健全了各级组织,完善制度,认真落实了责任制,并定期检查,做到主官亲自抓、主管具体抓、机关协调抓,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同时将保密安全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实行奖惩激励机制,做到一票否决。

五是强化研究性和进取心意识。针对保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实际问题,该局能本着“面对现实、敢于拼搏、勇于承担、不断进取”的精神,做到加强理论研究,积极探索保密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积极利用走出去观摩、请进来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努力提高和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不断增强了全局保密意识和提高了全局保密管理水平。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