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六项措施助推平安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27 16:09:53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六项措施助推平安建设

监察室

 

开封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平安开封的目标,立足实际,履行审计职责,采取六项措施推动开封平安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围绕“管理谋平安”。加强财政、地税审计,加大对公共资金的筹集、分配、管理、使用等权利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上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的分配、管理的监督力度,确保各项资金严格按照规定项目,用于发展和改善民生。

二是围绕“发展求平安”。积极开展重点建设项目审计,坚持以重大基础设施为重点的政府投资项目的效益审计,不断提高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围绕“监督保平安”。切实深化民生项目审计,不断关注以社会保障资金为重点的各类公共基金的管理审计;强化惠民行动为重点的公共事业投入项目的专项审计,加大对教育、医疗、环保、涉农、土地出让金等群众关注热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是围绕“服务促平安”。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把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寓监督于服务之中,认真完成领导交办事项。

五是围绕“廉政助平安”。加快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进程,推进离任审计与任中审计相结合、以查处和促进管理相结合,严格把关,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增强领导干部的法律、责任、管理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六是围绕“行风推平安”,加强审计行风建设,一方面做到依法审计,规范行为,监督有效;二方面做到科学审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工作的科技含量;三方面做到文明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努力建设好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推动该市“平安创建”圆满实现。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