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强化“四项原则”确保信息化安全建设管理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06 16:55:42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强化“四项原则”确保信息化安全建设管理

 

来源:办公室

 

一是统一规划,分级实施的原则。按照上级机关信息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开封市审计系统实际,在全市和各县区要统筹规划,统一建设规范、标准和管理制度,明确各级审计部门的信息化建设目标和任务,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步推进,分期实施,扎扎实实做好审计休息化建设的各项基础性工作。

二是突出应用,讲究实效的原则。要紧密结合审计事业发展,结合审计业务和审计管理工作的实际需求,重视解决实际问题,既要注重高起步,又要注重实用性。既要注重自主开发、自主设计,又要注重充分利用现有先进网络和先进技术,防止重复开发,资源浪费。

三是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原则。审计信息化建设必须在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的指导下开展,相关技术、标准、协议和接口等必须遵循国家和省市的有关规定,保证网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开放性、实用性及安全性。在此基础上,加强系统内信息资源的整合和优化配置,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和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

四是突出重点,确保安全的原则。正确处理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的关系,明确不同阶段审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重点,集中力量,着力普及计算机在审计工作中的广泛应用,健全并不断完善审计网络系统。在系统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要求,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和技术手段,强化信息安全管理。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