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荣获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8 18:02:41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荣获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办公室

 

去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在市委政法委和市综治办的具体指导下,以创建平安开封、平安单位为目标,以“预防为主、打防结合、标本兼治”为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得力措施,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和“注重防范”整治斗争,强化治安管理防范意识,充分发挥综治领导小组的作用。在全局同志们共同努力下,机关整体工作运行稳定,无任何案(事)件发生,确保了局机关的和谐稳定。77日上午,全市依法治市、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暨平安建设表彰会议在市委党校综合报告厅召开,开封市审计局再次被开封市委、市政府授予“2015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一、领导重视坚持“两手”都要硬。该局认真落实综合治理的各项规定,营造了良好的机关环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作风,无论业务工作再忙,也保持定期召开局综治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治安防范工作,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逢会必讲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做到警钟长鸣。为确保该局综合治理工作的全面落实,局党组始终把综合治理作为全局重点工作来抓,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长共同抓”。局党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局综合治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为了增强机关的防控功能,该局重点从完善组织网络方面下功夫。各科室相应建立了安全组织,设立各科室负责人为安全工作责任人,并明确了工作目标。为了促进全局综合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并从两方面入手,不断加大综合治理工作的力度。该局党组对综合治理工作做到“思想上有位置、工作上有布置”。去年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监控设备,防盗窗,防火器材,从而为构筑“平安机关”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同时,我们还修订了各项规章制度,如《机关办公楼管理制度》《门卫人员安全岗位责任制》等规章制度,有力地促进了安全防范工作的开展。

二、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安全机制。做好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是重点,只有不断创新机制,才能保证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为此,该局从“三个坚持”入手,积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坚持发挥门卫保安人员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门卫安装了办公电话和监控图像系统),全面落实了《外来人员登记询问制度》,积极做好事前防范预警工作,做到了安防结合;二是积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全局干部职工以办公楼为重点,联合社区,不定期对机关办公楼、住宅楼进行巡查。同时,该局为搞好社会稳定工作,及时收集、排摸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通过疏导、化解工作,使一些群众和家属不清楚、不理解的社会问题清除在萌芽阶段。一年来,该局根据审计机关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了审计机关在促进和谐社会和创建平安开封建设中的作用。并以普法宣传月为契机,在深入宣传《审计法》的同时,积极向单位干部职工宣传安全防范常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和门卫人员的法律意识;三是坚持安全防范意识。为加强对局平安建设的有效管理,该局在认真落实机关办公楼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做到机关工作人员“人走关门、关电”,门卫人员做到在机关下班后对楼内及院内进行巡查,并同时关闭院门和断掉各楼层电源。加强了对门卫人员的安全常识教育,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保安人员培训班,并为他们配备了警用器材,防护栏和远红外线报警器及与公安联网监控设备起到安全作用,远红外报警器实现了同公安联网报警,有效落实了防控措施。

三、加强基础建设管好重点部位。在局机关的重点部位基础设施管理上,加强措施和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制,一是对档案室要害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防范和保护措施,继续实行三铁一柜,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杜绝和防止了责任性事故及灾害性事故的发生。二是在节假日期间加强值班,并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好应变准备,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三是加强机关办公区的管理和教育,逐步增强职工的法制观念和社会主义道德观念,杜绝了“六害”现象的发生。

四、抓好重点治理工作保持安全稳定。首先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治理,防止激化的原则,杜绝了所有因矛盾激化而酿成的恶性或群体性案件。其次是工作的治理中本着一手抓预防,一手抓处理、标本兼治的方针,处理好信访人访案件,不断地提高每个工作人员的预防、消化矛盾的能力。第二是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该局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以平安建设工作为统领,广泛地调动全局同志积极投身到平安建设中去,形成全局参与,共创平安的良好氛围。第三是领导班子半月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联席会,使该项工作达到了经常化和制度化。

五、日常综治工作落实到位措施得力。根据开封市综治工作会议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落实到位,制定应急情况处理方案,做好基本保障工作。由于措施得力,截止目前,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为全面做好综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力求在综治工作中多做一些工作,取长补短,完善自己,为开封市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