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四个突出 确保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0 11:18:22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四个突出 确保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

 

来源:开封日报

 

 

【开栏的话】 作为经济运行的“安全员”、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反腐败的“利剑”、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全市审计系统的审计工作贴近民生、备受关注。为进一步宣传审计工作的政策、意义,加深民众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开封日报》从今日起开设《审计之窗》专栏,刊登审计动态、解读相关政策,敬请关注。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红利 李珍报道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围绕全市经济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并努力做到“四个突出”,确保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

市审计局一是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统筹兼顾审计项目计划与审计人员力量的平衡,加大对民生资金、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二是突出提升审计质量。严格落实审计质量控制办法,认真抓好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审计报告等环节;全面推进计算机审计,重视计算机审计应用案例的总结、交流和推广工作,确保计算机审计出成果、出效益。三是突出审计成果转化。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督促审计人员按照法定时限进行跟踪检查监督;深化审计综合分析,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注重从机制上、制度上、规律上查找原因,提出建设性意见,为上级领导决策服务。四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继续梳理查摆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特别是要紧紧抓住机关人、财、物管理和现场审计与审计处理等易发生不廉洁行为的部位;加强审计机关效能建设,实行审计计划执行跟踪检查制度、通报制度,提高项目审计实施安排的科学性和审计效率。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