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杞县审计局“四处”发力落实年底审计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0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确保全年各项审计任务圆满收官,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开展,杞县审计局开展专项行动,从四个方面发力,以实干实绩落实落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杞县审计新篇章。

一是吹响审计项目“集结号”。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工作督办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加快审计项目实施进度。拿出决战的气势,做好大干的样子,集中精力、竭尽全力拼经济搞建设打赢这场攻坚战。盘点前10个月工作的基础上,对尚未完成的审计项目,要迅速开展梳理,以便充分了解第四季度的审计目标任务,从而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年初审计项目计划。

二是当好审计质量“建设者”。严格落实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完善目标管理、业务质量检查、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全员绩效考核等一系列制度,通过考评考核,突出审计成果转化,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效。

三是坚持审计整改“零容忍”。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健全完善问题整改与验收机制,压实整改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加强跟踪督办,建立整改台账。对已完成的审计项目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落实审计整改跟踪查验,按照“谁出具审计结果、谁负责督查整改”的要求,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力求达到以审促改、标本兼治的目的。

四是紧抓审计作风“不松懈”。实现“三提升”目标,积极开展“每周一学”、“审计微课堂”等活动做到以思想转变强化队伍建设,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不断锤炼审计干部党性修养和道德品格,实现提升审计工作效能、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实绩的目标。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