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禹王台区审计局立足当好“三员”促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5 17:04:58 【字号: | 浏览量:

为提升全局审计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精神面貌,营造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工作氛围,近期,禹王台区审计局立足当好“三员”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将转作风、做表率、提质量落到实处。

一是当好“督导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坚持“可量化、可落实、可检查”原则,及时跟进整改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目前,已开展的审计项目中查出的支出票据不合规、会计科目入账错误、无预算列支差旅费等26项问题,已督促被审计单位全部落实整改。

二是当好“指导员”。深入区司法局、区发改委、区应急局、区财政局和区环卫局5个单位指导内审工作重点,关注审计内容是否实施、证据是否充分、问题是否如实反映、处理事项是否依法依规、是否加强质量管理等,促进各单位健全内部审计制度,规范内部审计行为,提升内部审计质量。

三是当好“宣传员”。立足今年已开展的9个审计项目,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新修订《审计法》和财会、审计领域相关规章,做到审计延伸到哪里,法律宣传就跟到哪里;审计人员走到哪里,宣传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增强被审计单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