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3 15:29:19 【字号: | 浏览量:

为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开展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集中宣讲,绷紧“防范弦”。开展专题宣讲,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对《条例》出台的主要背景、典型非法集资行为以及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进行详细深入解读;播放观看防范违法集资微视频,引导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营造氛围,提高“分辨率”。利用专题版面、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防范知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违法集资标语,加深干部职工对非法集资的认识,促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分辨、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

社区宣传,增进“了解度”。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发放“开封市审计局预防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单”,现场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表现形式、危害和后果,并告知非法集资线索举报热线,提醒广大群众遇到相关投资集资类宣传,要做到“四看三思等一夜”,勿贪便宜掉进非法集资陷阱,提高居民群众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社会知晓度。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