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尉氏县审计局 “五个常态化”深化文明创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9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以来,尉氏县审计局从“五个常态化”入手,深化文明创建工作,促进文明创建出特色、上层次,助力审计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一是学习教育常态化。每月开展两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每月一次全员集中学习,每季度集中研讨交流,半年一次述学点评,一年一次集训,并坚持用在线网络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和鼓励学历职称考试等手段,促进自学,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

二是志愿服务常态化。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支队,以文明宣讲、文明帮扶、文明风尚、文明环保等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活动。今年已围绕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文明旅游、文明交通、义务献血等内容,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三是帮扶群众常态化。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宣传政策,了解诉求,解决现实困难。女干部与帮扶村留守妇女、青年干部与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关爱”,党员主动联系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三无”小区治理,拉近了审计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四是文化活动常态化。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现代节日、重大节庆日为载体,开展经典诵读、写作绘画、慰问特困家庭等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节日理念。并将审计文化融入到节日活动之中。

    五是文明审计常态化。通过规范审计权力运行流程,坚持依法审计,以理服人;加强审计组现场管理和审计回访,及时发现和纠正审计中的不当行为;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对审计问题进行深层次分析,提出建议,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