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审计局 强化“六个加强” 守住无疫情底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9 15:25:24 【字号: | 浏览量: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认真抓实抓细“六个最严格”要求,开封市审计局在继续做好局机关自身的防控工作,确保审计工作和防控工作两不误的情况下,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六个加强”,构建联防联控,守住无疫情底线。

 一、加强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着力纠治思想上的麻痹和行动上的马虎,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打好“高防”、“联防”、“群防”、“快防”、“严防”、“长防”、“细防”的“组合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全局干部职工平安健康。

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带头响应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带头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安全防护工作。

 三、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四个一”机制和“网格化”管理,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运行机制,严格执行排查管控和个人防护两个关键举措,筑牢织密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认真谋划筹备非现场审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工作的关系,确保防控工作和审计工作两不误 。

四、加强宣传发动。广泛科普防疫知识、解读政策,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更快执行。加强对全局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鲜活事例的宣传,教育引导身边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风尚的弘扬者。

五、加强防护保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抓好办公场所的全面消毒和创文巩卫责任区的环境卫生,为我局正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审计工作提供防护保障。

六、加强重点排查。坚持落实疫情报告报备制度,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外出情况、接触疫区人员情况进行动态跟踪,要求每位同志每日、按时、如实上报个人动态,及时掌握有关情况,报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社区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情况,果断采取隔离措施。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