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审计局扶贫村里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3 18:16:16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审计局扶贫村里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开封市审计局扶贫工作队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在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的同时,发动全体村民,积极开展“清洁家园“评比活动,促使村容村貌不断发生变化。510,开封市审计局扶贫工作队在杞县沙沃乡孔庄村文化广场举行表彰活动,开封市审计局驻孔庄村第一书记路国岭、沙沃乡乡长谢峰、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民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当日930分许,孔庄村文化广场主席台上,蒸锅、炒锅、菜盆、暖水瓶还有家用小饭桌等待发的奖品,分列主席台中央,村民有序站在台下,时不时议论着此次评比的一些看法。“此次评比不仅要看房前屋后及家里的卫生清洁情况,还要看邻里之间是否融洽,婆媳之间相处如何,这都是评比的范围,俺对这次评比活动还是很服气的。”村民王锦雄说。

 谢峰在讲话中说,孔庄村“清洁家园”活动开展以来,村民群众劳动积极性明显提高,主动参与整治村庄和房前屋后等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下一阶段,要把孔庄的经验和做法作为示点进行推广,促使全乡村民村貌得到全面提升。

 据路国岭介绍,“清洁家园”活动开展以来,局领导多次来到孔庄村指导工作,深入贫困家庭嘘寒问暖、打扫卫生,了解贫困状况,掌握贫困底数,从而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此次活动,通过村小组交叉评比的方式,真正把那些家园卫生整洁、邻里之间和谐、婆媳关系融洽的家庭评选出来,从而带动全体村民,争做‘清洁’家庭。”路国岭说。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