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龙亭区审计局外派审计组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08 11:52:40 【字号: | 浏览量: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方向发展,提高审计组廉洁自律和履职尽责意识,9月29日,龙亭区纪委监委派驻龙亭区政府纪检组组长班成名,到龙亭区审计局赴顺河回族区国有投融资企业资产质量和运营风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组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班成名以“党性作为终身功课”为题,从政治纪律、自我约束、淬炼党性等方面为审计组上了一堂寓意深刻的廉政党课,随后听取了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汇报,并对审计组提出要求:

一是严守审计工作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组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优良作风,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筑牢“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同时,审计组廉政监督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做好审计组的日常廉政监督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审计风险,维护审计部门良好形象。

二是强化审计质量意识。审计组工作人员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树牢审计廉政底线,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要严格按照审计法规准则、实施方案开展审计,规范审计流程,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质量,争取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当好反腐倡廉中的“尖兵利剑”这一重要角色。

三是提升审计干部作风。审计组要积极贯彻落实全区干部作风提升年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性、自觉性,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体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担当、落实新职责、贯彻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成为一支信念坚定、作风务实、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审计队伍。

审计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筑牢防线。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审计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督促大家讲原则、守规矩、明底线,使审计组全体人员更进一步地明确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对促进审计组筑牢拒腐防线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2.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