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顺河回族区审计局紧抓三环节促廉洁从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9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顺河回族区审计局以“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业务工作全程”为主线,围绕“审前、审中、审后”三环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审计队伍健康发展。

一是审前环节加强廉政建设。组织审计组全体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审计组成对严格执行“四严禁”“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进行书面承诺。局党组为每个审计组择优选配1名廉政监督员,对审计过程进行全覆盖监督,确保审计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审中环节开展廉政教育。在被审单位实行审计公示制度,公示对审计对象及范围、实施审计的起止时间、审计组成员、审计组兼职廉政监察员名单等,增加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在审计实施过程中通过“以教育助廉”“以典型引廉”“以活动倡廉”的思路开展廉洁教育,时刻筑牢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防火墙”。派驻纪检组不定期对审计现场进行跟踪检查,紧紧围绕审计组在审计期间“吃、住、行”以及工作作风、保密纪律等方面内容进行督察,强化审计人员的廉政责任,规范审计行为。

三是审后环节落实回访制度。被审计单位填写“审计组人员廉政纪律反馈卡”,派驻纪检组对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和廉洁从审情况进行回访等方式促进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和廉政建设。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