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打一场作风整顿的硬仗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0 11:00:26 【字号: | 浏览量:

打一场作风整顿的硬仗

——扎实开展“学整树”活动系列评论之二

  

来源:开封日报

 

开展“学整树”活动,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场作风整顿的硬仗。不做便罢,做就立行,我们一定要把这场硬仗打好。

当前开封发展形势喜人、形势逼人,我们前进的步子一定要快。如何快?需要全市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营造一个好的发展环境。干部作风关系形象,影响环境,决定作为。开展好“学整树”活动,在干部作风养成教育上下工夫、在责任体系完善上做文章、在执行力问责上动真格,我们就能提升干部执行力,更好地优化开封发展环境;我们就能打好“五大攻坚战”,促进开封快速崛起。大局面前、关键时刻,打一场作风整顿的硬仗不仅必须,而且十分重要。

提高认识,是打好作风整顿硬仗的基础。开展“学整树”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在深入研究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定。这样大规模的干部思想作风整顿工作,近年在我市还是第一次。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优化开封发展环境的决心和信心,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充分认识到整治“庸懒散软”、促进“两转两提”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理解作风整顿人人有责,从而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态度,支持思想改造、参与作风建设,像整治规范三轮车一样、像做“两改一建”工作那样,全力以赴投身这场作风整顿的硬仗之中。

务求实效,是打好作风整顿硬仗的关键。“学整树”活动时间长、任务重,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雷声大、雨点小,更不能先呼隆一阵子、后不了了之。对待这场硬仗,说了就做,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一定要取得实效。学,我们就要学出样子,自觉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推进上、反映在党性增强上、体现在作风转变上、凝结在发展成果上;整,我们就要整出效果,做到整治平庸提能力、整治懒惰增效率、整治涣散正风气、整治软弱强责任,实现全市干部群众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工作作风有新转变、服务效能有新提高、发展环境有新改善;树,我们就要弘扬正气,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开封前进的道路上、在加快发展的征途中,开展“学整树”活动、加强干部作风整顿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一项必须要做好的工作,更是我们要全力以赴打好的硬仗。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