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勇当救灾一线“承重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5 17:35:32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党建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发生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救灾行动中勇当深入一线、冲锋在前的“承重墙”,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头、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中,争取抗震救灾的最大胜利。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民之所向,我之所往。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的价值追求,不论何时何地,都要把“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不仅要有逆行出征的豪迈,还要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更要有患难与共的担当,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将涓涓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切实做到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筑牢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整合应急消防、武警部队、医疗卫生、自然资源等部门力量,发挥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各方力量的作用,全力做好抢险救援、救治伤员、安置灾民,形成最大合力,让党旗在抗震救灾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想不想、能不能挑重担作表率,是检验党员干部品质最好的“试金石”。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宗旨、率先垂范,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肩负起抢险救援的重任,发挥好抗震救灾生力军力量。要紧紧把握救援黄金时间、牢牢落实灾后安置任务,争分夺秒搜救被困群众、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想方设法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抓紧抢修受损基础设施、做好恢复重建准备工作,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


原文链接:http://www.dangjian.com/shouye/sixianglilun/dangjianpinglun/202209/t20220914_6473110.shtml

  • 关注公众号